*核邪铀碍中心向

*cpcb自由心证,唯一cp为fq

*私设有,ooc有,勿上升,勿下降

*感谢阅读,友好交流,多多评论

*前篇(1) (2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9



“昂口,我觉得墨橄榄石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黑曜石。”咖啡厅刚刚打烊,店门就被“嘭”的一声推开,黑猫攥着一张实验报告风风火火的冲进来,后面跟着满脸写着嫌弃的卡慕。


红叔先检查了一下店门有没有被磕坏,才招手让他们跟进来:“来的正好,三分钟前cen刚给我发消息说怀疑是黑曜石就是墨橄榄石。”


米洛闻声而出,从混乱的后厨探了个头,望见卡慕眉梢的讶异,和黑猫微微下垂的眼角中挫败里一闪而过的了然。“我给你们拿点吃的,坐下慢慢说哝。”米洛和咖啡店营业时间一样弯出一个漂亮的微笑,招呼着表情微动的两人。


cen的视频电话很快就打过来了,和红叔推敲了自己的分析过程,黑猫在旁边听得认真,偶尔接上话头补充几句,但是把捡黑曜石一事瞒的滴水不漏。


一通电话打了半个多小时,大家基本上也都确定墨橄榄石和黑曜石是同样的东西,一并制定了新的关于收集黑曜石的计划。只有在回宿舍的路上,卡慕狠狠地敲了黑猫的脑壳。


“你刚刚为什么不说你的实验。”卡慕皱着眉薅了一把黑猫的头发。黑猫打掉卡慕的手翻了个白眼,指尖转着映出一点点紫色微光的石头:“他是学长嘛,不要紧的,我做的只要确定这是事实就够了。”


卡慕静默了一瞬,嬉皮笑脸的开起玩笑:“哎呦我们黑涩妖猫少爷不会是喜欢上badcen学长了吧——”


“爪巴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


“你抹!”米洛猛地坐起来,冷清的月光穿过擦得透彻的玻璃,洒在米洛额头上的一层细密的汗珠里,折射出惨白的颜色,米洛的手指紧紧抓着被子,指尖发白,仿佛要把被子扯碎一样,“又来,这噩梦没完没了了?”


米洛从床上爬起来,蹑手蹑脚的溜到厨房准备倒杯水,安抚一下自己受到惊吓的胃,拿起杯子刚刚转过头,就迎面撞上一只满头白毛龇牙咧嘴“鬼”:“卧槽!!!”米洛差点把刚拿到手的水杯扔出去,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蜷缩在沙发椅上的卡慕。


卡慕被米洛一吼拉回神来,挂起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:“哎呦米洛,被我吓到了?”“没有!”米洛嘴硬的怼了回去,但是声音又弱下来,“你在这干什么啊。”


卡慕没再看米洛,伸出右手食指,指尖在自己没有任何遮盖伪装的脸上沿着纹路划过,再把指尖伸到米洛面前,一个小小的黑色立方体漂浮在指尖上,环绕在上面的黑灰色雾气隐隐透露出死亡的压迫感,纵使是米洛感觉不到卡慕身上的气息,也不由得呼吸一滞。


“在下界所有生物里,只有凋零骷髅对直系血脉最为忠诚,因为他们的和直系所拥有的死亡气息同根同源,叛变意味着自我毁灭。”不知何时,红叔已经走到两人身后,轻轻拍在卡慕肩膀上,“20年前我曾在主界遇到几位凋零骷髅,他们说是潜逃出下界,来迎接他们未来的王,到如今应该……所有凋零骷髅都知道他们的王,回来了吧。”


卡慕收起手上的立方体,闷闷的开口:“在我刚刚记事的时候,我父母就把我托付给几位凋零骷髅抚养,而他们……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被,那些旁系抓住,然后……”


房间里寂静下来,只偶尔有几声吸鼻子的声音。


良久,卡慕随意的抹了抹眼睛,拍了米洛一巴掌:“你大半夜不睡觉跑厨房干什么啊。”


米洛直接招呼一巴掌回去,才犹豫着开口解释:“你抹!我是……做噩梦惊醒了,才来找水喝,昂口,我梦到很高很高的雪山,很深很深的大海,我都没见过。”


“我是想,等大家放暑假,我们去更远的地方,去野外探索一下。”米洛局促的的抓了抓头发,一双熊猫耳朵肉眼可见的无精打采。


红叔点点头,顺整齐米洛自己抓乱的头发:“没问题,你们都先去好好休息。”


三人相顾无言,先后起身离去,清冷的月光下,也不知几人能睡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1


晚修下课铃一响,同学们都急匆匆地往外走,只剩下badcen转着笔心底默念着那天米洛审讯得到结果:“冷与至热,往返可通。”纠结许久,badcen起身往咖啡店跑。


“红叔,你不是能控制温度嘛,你说如果让一个东西很热,然后和一个冷的东西接触行不行。”badcen摊摊手,说出自己的猜测。


平时能接触到黑曜石的机会少之又少,事情一筹莫展,红叔也就答应下来:“可以控制气息液质化,我控制热,你控制冷。”


浅蓝和暗红的液体悬浮在空中逐渐靠近,逐渐接触隐约传来了滋滋的声音,中间隐隐形成一团黑灰色的物体。两人撤去力气,喘着粗气瘫坐在地上拾起巴掌大小的玩意。


“是普通石头,红叔。”badcen粗略的看了看,就把石头丢给红叔。红叔一把接住,仔细敲了敲,略显失望的叹了口气:“真是石头啊,唉,难道我还达不到至热的标准?”


两个人对着一块平平无奇的石头沉默许久,突然同时抬头:


“让卡慕试试!”

“卡慕可能可以。”


“我?为什么是我?”被强行拖进咖啡店的卡慕满脸抱怨,红叔毫不客气的赏了他一个白眼,卡慕瞬间没了脾气,嬉笑从眼中褪去,换成了满满地严肃,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黑猫到现在还活的好端端,但是终界和下界气息排斥力很强,你和红叔都是旁系,可能还没那么严重,我可是直系,你确定要这样?”


badcen点点头,红叔锁好门挂上打烊的牌子,把两人拽到一个隐蔽的角落:“这几天猫猫陪米洛去收集烈焰棒,要是咱这能成功,就给他们一个惊喜。”


冰凉的气息重新向badcen汇集,一汪浅蓝色的液体汇聚在几人面前,靠近一点还能感受到丝丝冷气。卡慕垂下眼,细细的捕捉四周逐渐灼烫的气息,不断汇聚,逐渐凝聚掌心的一捧金红色的液体,灼热的似乎下一秒就会沸腾。“准备好。”红叔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,压低声音提醒。


不同的颜色碰撞在一起,瞬间迸裂开去,红叔摸索了一下地面,捡起几块碎裂的石头,摇了摇头:“质地成分比刚刚好很多,但是不是黑曜石。”


话音未落,cen控制着指尖失重凝成水球状的一团浅蓝色裂成尖刃,直直刺向卡慕脸颊上遮挡住的两道纹路的位置,卡慕撤后几步,一瞬间岩浆一样粘稠炽热的气息中也化出无数利刃,和飞来的攻击对峙起来。


无数碎片从对峙的刃尖迸出,卡慕咬着牙集中注意力凝集气息,试图把badcen的力量压倒过去,badcen也紧锁眉头,相比红叔,卡慕的力量更加纯粹和凶猛,依稀可见badcen嘴角来不及拭去的血迹。


“停!”红叔强行平息温度,打断了两人的对峙。卡慕收回力量,一个踉跄坐到地上,揉着胀痛着一跳一跳的太阳穴,badcen也好不到哪去,扶着旁边的树干调整呼吸,随手把嘴角的血迹抹去,手背上留了一抹鲜艳的血红:“好你个卡慕sama,你是想真弄死我啊。”


“不敢不敢,我觉得我差点被你打死。”卡慕摆摆手,撑了一把从地上站起来,看向红叔的方向“看红叔有什么发现。”


一块黑色石头在星光下微微折射出暗紫色的光线,红叔有些小心翼翼的捧着,递给两人细看:“我觉得八成是了,等猫猫回来鉴定一下。还有,你们俩——未来可期啊。”


两人对视一眼,松了口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


“猫猫——鉴定结果出来了吗?”黑猫正端着两杯咖啡经过badcen桌旁,就被cen拉住压低声音问。黑猫小心的挣脱出来,把咖啡送到其他同学桌上,随意的在围裙上抹了抹手,低下头在cen耳边耳语:“99%是,就差最后一步鉴定结果了。”


cen刚点了点头表示了解,黑猫的声音继续在耳边响起:“还有cen哥哥能不能给我当当陪练啊。”“你不是最近在给米洛当陪练吗?”cen轻轻抿了一口咖啡,不以为意。“米洛没有能力啊,体术又弱,感觉像陪小孩子玩一样。”黑猫耸耸肩。


钟表的指针一如既往的指向12:00,暗淡的夜空下已然没有学生在外面闲逛,只剩下几个黑影汇集在那个无人知晓的角落。


“咳咳,我先说一下昂,检测结果出来了,确实是黑曜石,你们放心就好。”黑猫把揣在怀里的黑曜石掏出来扔给红叔,后者仓促的接住石头,守在一旁,“然后,今天我找白的肾让他陪我练习。”


黑猫没有把话说完,就已经微微拔出了一把漂亮的匕首,沉下重心蓄势待发。badcen收敛了气息,紫色的粒子在右手掌心凝聚成一把淡蓝色光泽的斧子,率先向黑猫挥去。


“噹”的一声,黑猫借着巧劲弹开斧刃,翻身右滑,匕首直直向着后颈刺去。badcen反手用斧背砸向黑猫腹部,后颈堪堪蹭过一阵寒风。“下手挺狠啊。”“彼此彼此。”


黑猫揉了揉生疼的腹部——如果现在撩开衣服看大概是一片乌青——脚下发力,盯紧了因为斧头不能弯曲而出现的斧刃防御的空隙,刀刀瞄中要害,因为他相信badcen完全能避开这些。挡开黑猫刺向心口的刀尖,badcen猛地转守为攻,斧刃向黑猫颈侧迅速逼近。


“咳咳咳……真有你的白的肾。”黑猫略有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,刚刚被斧刃相逼,不得不一脚踏在badcen腹部借力跳开,失落的匕首仅仅划断了badcen胸前的卫衣抽绳,不过代价也蛮惨重的,黑猫抬起头扫了一眼斧头上几根从自己耳朵尖上划断的毛发,重新抬起匕首。


badcen也不怎么好受,黑猫一脚踹在自己腹部,没把今天晚饭吐出来已经很不错了,缓冲落地伤害后重新站起来,还看见自己的半截卫衣抽绳握在黑猫手里,后槽牙咬的更紧了:“继续。”


天空黑沉沉的,旁边几人只能看到匕首的黑色合金和半透明金刚石的光泽,翻飞在淡蓝色斧刃上下,两个人的身影快速移动着,不断攻击和拆解攻击,混在在一块分辨不清,只感觉周身猛然一冷。


冷兵器的对峙已经难分上下,badcen完全忘记了和自己对打的是魂体尚未成年的黑猫,下意识凝聚起气势,顺着斧子劈砍的动作甩向黑猫。眯起的眼眸中映出那道飞来的气势,黑猫咬牙握紧了掌心的匕首,狠狠地撞在那阵几乎穿刺过脖颈、仿佛能把自己整个脑袋砍下的冷风上。


然后他几乎是飞出四五米远,重重的砸进草地。


“黑猫!!!”cen首先反应过来,丢下手上的武器,跪坐在地上检查黑猫的伤口。卡慕跑的先米洛和红叔一步,猛地扯开黑猫的领口,昏暗的星空下,脖颈和锁骨处的青紫格外显眼:“badcen你……”badcen自知理亏,正要上手和卡慕一块处理伤口时,突然被红叔拎住衣领。


“你们两个先别动,猫猫魂体气息在波动。”红叔把两人拽起来,检查了黑猫的状况,“我只感受到他下界的气息波动,你们三个注意一下,等会会有人来找麻烦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*忙到吐血,零零碎碎写了一些,看到今天300粉了,攒攒发出来了,谢谢大家的支持

*会努力写完的

*秉持不上升不下降的态度,希望理性思考,阅读

*想要小红心(眼巴巴)

评论(6)
热度(13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多环芳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