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核邪铀碍中心向

*cpcb自由心证,唯一cp为fq

*私设有,ooc有,勿上升,勿下降

*感谢阅读,友好交流,多多评论

*兄弟们加油冲冲冲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
“晚上好啊红叔——”


“来啦,今天还是老样子吗?”


“恩对辛苦红叔了。”


M大,一所十年前异军突起的重点高校,以优秀的学习氛围和顶尖的生活环境位列M市高考生最想去的大学。


但是这所大学也有M市所有大学里最离奇的校园怪谈,其中最著名的之一便是和谐友爱咖啡厅的主人,一位十年容貌未变看上去三十岁冒头的男人——红,传闻他对世界的秘闻无所不知,历届学生对他都尊称他为红叔,红并不放在心上,笑眯眯的接收下了大家的好意。


这么多年一直有不少学生想到红叔的咖啡店打工,但是都被红叔婉拒了,被拒绝的学生出来说红叔收人看眼缘,门口守着的一众学生便无奈的散去。


十年下来,红叔也只在去年收了一个学生,校园论坛一时间都炸开了锅,纷纷讨论究竟是谁这么幸运。不多时那个学生的资料就被翻了出来,是医学院的大三学生badcen。


作为少数几个五年本科的专业,badcen在大四更忙了,鲜少有时间到咖啡厅帮忙,红叔也不怪他,倒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嘱咐他好好学习。


很快大家发现咖啡厅多了一个粉头发熊猫耳的男孩子帮忙,有些常去的学生和他聊的多,大体知道了他的基本信息。


新去的男生叫米洛,是今年心理学系刚毕业的的学生,毕业拍vlog的时候逛到红叔店里,被红叔邀请留下来的。


米洛说活软糯糯的,有时候被前去喝咖啡的学生开玩笑过了头,也会一边喊着“我吐了”一边搬红叔救场。


红叔通常会假意斥责玩笑开过头的人几句,米洛反倒会帮被斥责的人说几句情,后来大家都习惯和米洛嬉笑打闹惯了,甚至于很多来的少的学生并不知道米洛是本校心理学系的毕业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


卡慕sama现在很不爽。


今天晚上在教室自习的时候瞥见邻桌笔袋里一个极其眼熟的东西--一根金红交织的细长棍子。


卡慕立马意识到不对劲,那东西他再眼熟不过了,下界特产烈焰棒,这个平平无奇的猫耳少年怎么会有下界的东西,下界在M大里不一直只是一个怪谈传说嘛。


卡慕狭长的金眸眯了眯,扫过对方桌面上的高数书,确认对方只是个大一新生以后,便一直跟着对方,直到两人走进一条无人的小径。


“你怎么一直跟着我啊。”前面的人像是一早就发现了跟踪者的存在,开口抱怨着。


卡慕挂着吊儿郎当的神情:“知不知道有些东西带在身上容易出人命啊。”


那人沉默了一会,平静的开口道:“你说那个?那个是制药用的。”


卡慕略一挑眉,摆出一副不信的样子,毕竟下界和主界已经上百年没有联系了,主界的人已经只把下界的存在当奇谈怪论,炼药这个下界技术在主界应该早就失传了。


“你就说你给不给我。”卡慕摆出来攻击的姿势,手指虚虚的指过猫耳少年没拉拉链的包里露出的书脊,“你一学材料学的还有时间制药?”


对面人吃瘪,后撤一步准备跑路,一下子撞到一个人身上。“卧槽对不起!”他赶紧道歉。


“不碍事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来人整理一下有点滑落的黄色围巾,有点懵的问。


卡慕借着比猫耳少年多一年校园生活的优势抢先一步告状:“您就是医学院排名第一的badcen学长吧,抱歉影响到您了,没什么事就是那个家伙抢了我东西而已,我们自己解决就好。”


badcen顿了顿,他对那个金色长毛的人有点印象,是去年迎新晚会的时候上过台,普通话极不标准,现在看来也没什么进步。


“叫我cen就好,把东西还给人宀——等等!”badcen客气了一下,拍了拍猫耳少年的肩膀本想劝和,突然感觉空气中有些不太对劲,立刻止住了话,“你们两个跟我来。”


badcen感受到空气中有一种薄薄的灼热,不是初秋晚间尚未散去的暑热,而是熟悉又陌生而且无孔不入的来自下界的气息。


剑拔弩张的两人面面相觑,互相瞪了一眼后跟着cen走了,面前这个大四学长有一种莫名的威压让他们去相信。


badcen带他们去的是红叔的咖啡厅,一进门他就直接喊红叔来一下,把准备下班的红叔米洛全都引了过来。


“猫猫?!你怎么在这?!”红叔还没说话,倒是米洛先惊叫出来。红叔不解的皱着眉问:“米洛你认识他?”


米洛有点无措的点了点头,小声开口:“认识,他还救了我一命。”抬头看了看红叔质疑和不相信的眼神,米洛毫不犹豫的把往事全盘托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

其实米洛根本就不是在毕业的时候和红叔认识的,他从记事开始红叔就以现在的样子出现在自己记忆里,照顾自己成长,因此米洛也知道红叔一直为了找回下界、终界遗失的文明而努力。


米洛在成年那天发誓要全心全意帮助红叔,大学期间除了学业就一直奔波在外收集资料。


心理学专业的米洛擅长通过交流、诱导和观察获取信息,但是那次杀意来的太快,他完全来不及逃脱,以为下一秒就要殒命于此时,一个黑影闪过他面前,一把半金刚石半金属的匕首拦下了所有攻击,狭窄昏暗巷子里乱了半刻,就结束于匕首顶在偷袭者的颈侧。


“东西交出来,还有那个人要知道的信息,告诉他,我们一笔勾销。”黑影的兜帽被穿巷风扯下,一对漂亮的猫耳立了起来。


被风吹下兜帽显然坏了心情,猫耳朵抖了抖,另一只手抓起偷袭者的手指,动作更加狠厉。“说不说。”


米洛眼见偷袭者的指关节被反向折断,诡异的角度看的他触目惊心,耳朵却过滤掉因为痛苦的嚎叫,记录下所有有用的信息。


“东西呢。”猫耳黑衣人听他话说的差不多了,继续逼问自己要的东西,偷袭者艰难的摇了摇头,随即最后一根正常的手指也被反向折断。“给给给都给——”偷袭者再也坚持不住,把东西给了出去。


“恩,很好,今天的事敢说出去你就完了。”满意的看了看手里的东西,黑衣人一个一个对方把角度诡异的手指掰回去,松开了紧抵脖颈的匕首。


偷袭者一得自由就仓皇逃跑,可惜的是没跑出几步就被掷出的匕首捅了个对穿,再也没了声息。


“还真信啊,只有死人的嘴才会保密。”


黑衣人走了几步拔出匕首,转身走到米洛面前拉了他一把,笑嘻嘻的说:“你这么瘦弱怎么敢在这种地方乱走,还有我叫黑猫,可以喊我猫猫,刚刚那些信息应该足够了吧,以后有缘再见不过希望不要是这种生死关头了哦。”


黑猫语速极快,米洛听得一时反应不过来,等到黑猫说完,才说得上话:“啊谢谢你猫猫,信息是足够了,但是那个人你不用处理一下吗?”


“你不知道这J街是著名的无管辖街区吗难怪你差点死这里。”黑猫挑了挑眉,觉得面前这个人傻的可爱,提出把米洛护送出J街。


米洛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小半个头的少年,金紫异色的眸子中闪着和头顶星空一样的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

红叔听米洛和黑猫你一言我一语的把故事讲完,嘴角抽搐的问了黑猫一句:“你当时为什么要救米洛啊。”


“啊……我也不知道就可能是……看他可爱?”黑猫挠了挠头,一时也想不起来自己救人的目的,大概就是头脑一热,想搞个“英雄救美”吧。红叔也没在深究,关切的多看了一眼米洛,转身问badcen:“今天有什么事,这么晚还过来一趟啊,晚上不学习不睡觉了吗?”


badcen有些为难的看了看门口拘谨的两人,斟酌了一下,缓缓开口:“红叔,我遇到他们俩的时候,有感觉到下界的气息。” 


一句话让店里其余四个人都屏息,黑猫和卡慕不约而同的戒备起来,红叔和米洛震惊过后倒是喜出望外:“本来能找到你就已经很幸运了,现在又能找到下界的人,我这么多年努力没白费。”


红叔激动的赶紧招呼着几个人坐下,自己回到后厨以最快的速度制作甜品。


“你们两个知道自己的身份吗,方便说说吗。”米洛看红叔在后厨忙碌,提前问了红叔想问的话。


卡慕黑猫两人显然没放下戒备心,米洛叹了口气,指了指旁边的cen,无奈道:“别紧张,刚刚带你们回来的那个,他是和终界直系血缘最近的旁系,是目前我们唯一找到的终界纯血后代。”


cen撑着脑袋歪头听着,仿佛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一样,往外释放了些气势,在座除了米洛都感受到一股刺骨的寒意——来自终界的气息,还有空气中凭空浮现的紫色粒子。


“cen是去年魂体成年时气息波动我才找到的他,成年后就可以把气息凝成气势并可以自如收放,你们两个还没到魂体成年吧,应该还控制不了自己收敛气息。”红叔从后厨转出来,端着五份温热的甜品,接上了米洛的话。


“我是下界直系,明年魂体成年。”卡慕犹豫了好久,才道出身份,又沉吟片刻补了一句,“下界现在应该还有旁系,直系已经全部迁入主界,人口凋敝,现在只剩下我了。”


卡慕从书包里拿出一包湿巾,扯出一张使劲擦了擦自己的脸颊,眼睛下方两条细纹显露出来。红叔看了一眼就确认了,提醒卡慕藏好细纹。


五个人有陷入沉默,过了好久黑猫才弱弱开口:“那个,下界和终界的直系还有人……”四道视线瞬间锁住黑猫。


“你……你们看我眼睛。”黑猫拔高音调,指着自己一双异瞳,“两界直系特有的瞳色,我身上两种气息被中和了,我也不确定魂体成年会发生什么,家里人也没有告诉过我,因为他们确实已经不在了……”


黑猫的语气又低了下去,红叔看的有些于心不忍,伸手揉了揉一双猫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第一次在mcup坑里写长篇,喜欢的话请多多点赞,给大家磕头了

*写文时间有限,更新时间看运气

*绝不弃坑,欢迎大家监督

*欢迎捉虫和讨论剧情,世界观比较大,如果大家觉得读起来觉得累,可以评论区让我专门写一个设定集

*彩蛋很精彩(我说的)

评论(12)
热度(376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多环芳烃 | Powered by LOFTER